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0-11-24

  

  

1124日,国际学院组织召开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座谈会,安全管理处陈治宇副处长、学生处学生管理科林琳科长、宿管科周勇科长、余龙祥老师、国际公寓全体宿管人员,以及国际学院全体留学生管理人员参加。会议由国际学院负责人罗小虎主持。

  

  

罗小虎老师首先介绍了留学生基本情况:在校学生情况,日常管理措施,违规行为的处理方法等,各部门领导、老师首先肯定了国际学院对留学生管理的做法,根据了解的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系统、宝贵的建议。会议上各部门老师在留学生管理问题上始终坚持一视同仁、趋同化管理的原则,从保障学生安全角度出发,在尽量满足留学生生活需求的同时也要求他们和中国学生一样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陈处长指出秋冬季节消防安全是重中之重,要严格把好每一关,在源头制止安全隐患,严格管理寝室用电安全以及厨房用电安全,寝室内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林科长也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要加强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加强安全、法制和文明自律教育,定期深入学生中调查了解情况,早发现早排除隐患,还要注重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对有困难的学生给予一定帮助。

 

  

学生处、安管处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非常感谢罗小虎老师提供了这样一个能够深入交谈的平台,会议后会认真根据意见建议进行完善和调整。为更好地保障留学生安全,以后还会定期组织这样的座谈会,及时了解留学生情况,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安心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