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是在学校党委和外事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的外事归口管理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主要职责包括:

1.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外事工作方针、政策;牵头起草、制定全校有关发展规划及规章制度。

2. 统筹管理、协调指导全校涉国(境)外交流活动,为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对外开放工作和国际化发展战略提供信息,搭建平台。

3. 负责学校重大外事接待活动及校级出访活动的策划及实施。

4. 推动学校与国(境)外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团体、国际组织建立校际合作关系,拓展合作项目。

5. 负责在校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和协调管理。

6. 负责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的外事管理与服务。具体负责学校语言外籍教师和短访外国专家的聘请与管理;协助人事部门做好外籍高端人才聘用合同管理,以及专业外籍教师和短聘外国专家的聘请与管理;会同科研部门推进学校科研国际交流与合作。

7. 负责涉外会议及与境外非政府组织间合作项目的审核报批。

8. 负责中外合作办学的联络、协调、审核和报批。

9. 负责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交流访问的管理。

10. 负责港澳台交流事务。

11. 学校交办的其他各项对外合作交流事务。

 

国际学院成立于20129月,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三块牌子、一套班子。主要开展来华留学教育,具体包括留学生及港澳台学生招生及管理,留学生语言文化教学及管理(含外籍学历生、外籍交换生、语言进修生等),汉语国际推广及海外孔子学院建设与管理等。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