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联两校深情厚谊,促国际合作发展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0-11-19


2020年11月18日上午,重庆三峡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伍红与其部门成员一行五人来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交流访问。本次参观访问由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罗小虎,职员商秀春、王倩、刘萧、潘英典、张玲接待。

上午10时,重庆三峡学院同行到达我校,与我部门工作人员在至静楼30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首先,长江师范学院国交处工作人员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各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罗小虎领导从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组织架构、职能职责谈起,分版块、分阶段地谈论了来华留学生教育、中国学生出国项目、中外联合办学项目、教师出国项目、美中友好志愿者项目以及外教管理方面的工作内容。三峡学院伍处长也对其学校相应工作做了详略得当的介绍。

紧接着,两校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部门的工作人员相互认识,以促进深层次的交流。随后,两校负责相同工作版块的人员在接下来的环节中进行了深入且细致的交流。在此环节,同行们互相借鉴日常工作经验,分享外事工作感悟,还对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共同的难点和问题进行了商议和探讨。其中,三峡学院的工作人员提出:“国际合作交流处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与学校其它行政部门以及二级学院之间的交往存在一定的障碍,在推进校际交流合作项目的过程中表现得尤为明显。希望兄弟学校给出意见和建议。”我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员从具体实例出发,分享了我方的做法和收到的效果,令对方满意。与此同时,三峡学院重点分享了他们在今年修订和规范的各项外事工作管理制度,包括《国际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管理办法》、《外籍专家、教师聘请及管理办法》、《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和《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管理办法》等。

讨论后发现,两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工作方面各有所长。此次交流活动很好地实现了取长补短,对共同促进地区及国家层面的国际合作与发展起到了有益的作用。最后双方表示:愿日后加强联系,保持密切交流,共同成长与进步。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