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交处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0-11-13


1113日上午1020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党员在至静楼302会议室展开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国交处党务秘书商秀春老师主持,会议议程包括阅读学习材料、观看学习视频、谈论心得体会三项议程。

 


会议伊始,在商秀春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国交处全体党员认真研读并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公报”、“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的目标说明”等一系列材料,了解了党中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各个方面制订的目标和做出的努力。

 


紧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焦点访谈》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做的专栏节目。通过视频画面的呈现,专家们的深入分析,党员同志们对科技创新、产业链现代化、国内国际双循环、供给侧改革、三农问题改革等诸多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现实工作而言,文化软实力、对外开放、科技创新受到了国交处党支部学员的高度关注。



两轮学习之后,各位党员同志分别结合当前的工作谈论了学习之后的心得体会。部门负责人罗小虎同志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非常重要,将贯穿日后很长一段时期的政治学习。学校也将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后制定学校发展的远景目标和计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每一名工作人员都应该围绕学校的中心计划,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服好务,真正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之后,商秀春、胡竞宇、王倩、刘萧、潘英典、张玲老师围绕会议精神依次从留学生安全发展、国外科技人才引进、留学生创新思维培养、留学生生源质量提升、留学生显性和隐形问题解决以及全校范围的国际化服务等诸多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学习探讨完毕之后,商秀春老师做了总结性发言,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