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交处召开10月主题党会——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0-10-23


 1023日下午16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至静楼302会议室召开了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党务工作负责人商秀春主持,国交处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一共4项议程。首先,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交纳党费。紧接着,全员观看两场视频报告会,分别为“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文件材料《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最后,全体党员就本次党会所学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和用心交流。



在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讲话”的视频之后,党员们纷纷发表意见,集体认为:这次重要讲话不仅让人们再次回顾重温了抗美援朝战争这段光辉历史,也更加全面理解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认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从中汲取攻坚克难的坚定决心和奋勇前行的强大力量。

 

 

而在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国交处全体党员都清楚地意识到:“虽然我们并非人人都是干部,但是‘坚持知行合一,主动担当作为’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该坚守的信念。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不能心浮气躁、需要稳得住、沉得下、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在难事急事中经受摔打。”

 


全体党员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学习最为深刻。国交处负责人罗小虎同志谈到:“总体方案号召教师回归教书育人的本质,国际学院需要抓好教育评估评价工作,因为留学生培养的质量始终是国际学院作为教学部门的生命线。”其次,他还认为:校际交流和合作办学的水平应继续稳步提高。从近几年的工作发展状况来看,我校合作对象的水平已有提高,但我们应该向更高的目标靠近。最后领导深入剖析了“境外学习经历不得作为职称评聘的条件”这一条例,希望国交处工作人员不将此视为教师公派出国留学的一个障碍,继续不遗余力做好本职工作。本次会议在罗小虎同志的精彩讲话后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