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际学院2020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之三——聆听入学讲座,开启大学生活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0-09-19

国际学院2020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之三——聆听入学讲座,开启大学生活

 

9月17-18日,由国际学院主办的留学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在钩深楼313举行。此举标志着2020级13名留学新生正式成为一名长师人,开启他们在长江师范学院的留学生活。

 

 

留学生认真聆听讲座

 

9月17日下午,国际学院潘英典老师主持了首场讲座。潘英典老师就留学生手册中与生活、宿舍、公共区域、奖学金管理、重点场所相关的内容进行介绍和讲解,并就学生最为关心的奖学金问题进行现场答疑。此次讲座帮助留学生了解了学校相关情况,树立了努力学习的信心。

  

潘英典老师举行首场讲座

  

紧接着,国际学院刘萧老师与实习老师任晴晴一同围绕学籍管理、教务管理以及签证管理等问题展开了第二场讲座。刘老师就中国出入境管理规定长江师范学院留学生管理规定向留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强调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申请手续以及通过HSK4级考试的重要意义。任老师补充强调了留学生要避免签证过期及非法就业等问题,并提醒留学生新生将安全和健康问题放在第一位。

刘老师与任老师主持第二场新生入学讲座

 

9月18日上午,国际学院胡竞宇老师以中国文化为主题展开了第三场新生入学讲座。胡老师从中国文化与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与中国生活、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在短短的100分钟时间里,让留学新生们体验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认识到学习中国文化的必要性,产生了文化交流使者的使命感。

胡竞宇老师开展中国国文化专题讲座

 

系列讲座进行完毕之后,留学新生趁课间休息时间,通过演讲竞争的方式选出了班级干部。2020级留学生干部由投票产生,他们分别是:班长王力、副班长谢谢、学习委员朱凯琳、生活委员米娜以及文体委员尼尔。

 

此次留学生入学教育活动对新生尽快适应异国社会环境、融入校园文化生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入学教育讲座和班委选举活动,师生之间、同学之间变得更加熟悉,也从各专题的学习中收获很多知识。在其后的学习期间,国际学院还将牵头组织更多旨在帮助留学生尽快适应我校生活和学习、熟悉我国传统与文化的教育活动,保障他们度过安全、顺利、美好的留学生活。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