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际学院2020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之一——长师,我来了!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0-09-17

长江师范学院学国际学院2020迎新工作报道之——长师,我来了!

  

9月16日,在淅淅沥沥的秋雨和瑟瑟秋风中,国际学院迎来了13名2020级留学新生。迎新工作在校领导的关心和关怀下有序展开,留学新生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校领导视察迎新工作

  

上午11时许,学校党委书记黄大勇,副校长杨双等校领导前来国际学院迎新点检查校领导询问了2020年国际学院新生报到情况,表达了对中国境内外在籍留学生的关心,特指出要做好境外未归留学生的思想工作和教学安排,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的迎新工作重点。

新生在南门接待处报到

  

留学新生到校后按照南门迎新点接待——国际学院办公室注册——留学生公寓入住的既定程序有序进行。南门迎新点,留学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及国际学院往届生负责为每一个留学新生测量体温,核对身份信息,出具入校证明,并积极联络校内工作人员以协助新生到学院办理入学手续。

  

国际学院领导在迎新接待点与工作人员和新生亲切交谈

离开南门迎新点,留学新生第二站到达国际学院办公室。在那里,由国际学院老师为新生办理注册、学费缴纳、系统录入、领取教材等一系列入学手续。

辅导员刘萧老师为新生办理入学手续

 新生填写注册信息

新生录入留学生管理系统

新生领取国际学院入学礼包

新生领取教材

  

新生离开国际学院办公室后,志愿者带领留学新生至国际公寓安排入住,并为其落实证照拍摄、电话卡办理等事宜。

    

新生到留学生公寓办理入住  

  国际学院领导和教师到国际公寓慰问新生

  

    迎新期间,国际学院的迎新点不仅负责迎接新到校的留学生,还负责对中国学生进行海外学习项目的宣传工作。国际学院王倩老师亲自到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同学和家长提供详细的介绍。国际学院的留学生也作为长师的新名片,以讲解员身份参与到与中国新生的互动中。海外游学宣传展台成为了迎新接待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生家长关注海外游学项目

高年级留学生为中国新生介绍海外学习项目

  

傍晚7点,迎新各项工作渐入尾声。新学年新气象,2020级国际学生的到来为我校多元文化氛围注入了新的活力。与此同时,国际学院也始终把做好国际学生的教学与管理工作放在首位,以“心”迎新。金秋九月,新征程扬帆起航!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