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公寓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19-05-07

  

  

  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校国际公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护救助能力,5月7日,国际学院特邀涪陵消防队周峰教官,到学校为国际公寓师生开展一次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参加会议的还有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国际公寓的工作人员及国际学院学生。

  


  5月7日下午19:00点,在崇仁楼摇光学术厅内,周峰教官就国际公寓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方式,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灭火器材的鉴别和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介绍,并结合真实火灾事故案例让每位参加培训的在场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极大地增强教职师生的自救自护安全能力。

  

  

  他强调,国际公寓的留学生们,由于来自不同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消防知识储备各不相同,需要认真学习中国的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工具的使用,才能在中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在平时生活中他们需要防患于未然,多多熟悉宿舍环境的安全通道及楼层分布,在逃生时才能有条不紊,确保安全。

  

  

  会中,为进一步熟悉消防工具的使用,周教官通过情景模拟,在与现场学生互动实践,更加直观地展现了面对火灾掌握逃生技能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全体师生在消防三要素:消防意识,消防知识,消防工具的上有了更具体清晰的理解和认识,也为国际公寓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