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际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秋期期末班会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19-01-14

  2019年1月14日,国际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最后一次班会。本次班会在正心楼举行,由国际学院潘英典老师和王倩老师主持,国际学院所有学历生全员参加。

  

   班会伊始,王倩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公共厨房的管理方案,强调了管理员的职责和每一个使用者的注意事项。紧接着王倩老师谈到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奖学金问题,奖学金不仅仅与学生成绩挂钩,还与同学们的日常表现相联系,每一项都通过换算成绩点的方式体现在奖学金的评定之中。各个加减项包括是否为学生干部,是否获得奖项,是否参加并通过HSK考试,是否有迟到早退现象,是否按时回宿舍等等。对于大家最关心的奖学金,每个学生都听得十分认真,相信通过王老师仔细地讲解,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留学生们也会对自己有更严格的要求。随后,王老师向留学生们交代一个很重要的纪律,即留学生不得从事商业活动,不得参与付费劳动。很多留学生不清楚中国公安机关规定,极容易触碰法律底线,所以给与学生及时地提醒非常必要。王老师在班会上强调的第四个重点是长江师范学院智慧系统和留学生教务系统的使用。在班会上,王老师通过ppt展示出两个系统的使用指南,指导学生如何在系统中注册以及使用系统中的各项功能。最后,王老师请每一位同学记下了寒假期间的教师排班表,以便留学生遇到困难时能获得及时的帮助。

  

  

  潘老师在班会上主要强调了寒假期间的注意事项,包括寒假起止时间,开学报到注册的要求以及最为重要的安全事宜。随后,潘老师对学生宿舍违规使用电器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通知了安装电表、办电卡以及发放充卡指南的事宜。潘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要提前交清费用下学期才能报到注册。最后潘老师告知同学们调换宿舍申请开始,有需要的同学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经过潘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寒假的注意事项和下学期开学的相关事宜都有了清楚地了解。

  本次班会是2019年新年的第一次班会,留学生们表示很有收获,也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充满期待。对于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来说他们即将迎来第一个中国年。寒假即将开始,祝愿留学生们都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寒假!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