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际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世界中文大会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3-12-15

2023127日至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以“中文服务世界,开放引领未来”为主题的世界中文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1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大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丁薛祥指出,中文是中国的语言,也是世界的语言。推进新形势下的国际中文教育和世界语言交流合作,需要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努力。要构建开放包容的国际中文教育格局,与各方一道办好孔子学院等中文项目,大力发展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中文教育,支持各国培养本土师资、研发本土教材、开展本土化中文教学。为提高我校国际化办学,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我校潘英典、张玲两位博士代表国际学院参会。

近年来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取得新进展,先后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员单位、重庆市国际中文教育联盟常务理事单位,成立辐射渝中部,川东南地区首个HSK考点,与涪陵区出入境共建长江师范学院移民事务服务站,来华留学生教育与管理不断提质增优。此外,在市教委与学校大力支持下国际学院先后获批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中文水平等级标准》教学资源建设项目3项、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1项,线上、线下“汉语桥”团组项目各1项,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学术研究与人文交流。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