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观白鹤水下秘境,感涪州千年文脉—— 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与涪陵区侨联共同开展 “江城留学生看中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品牌活动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3-05-25

2023524日下午,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与涪陵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开展留学生文化体验活动组织留学生们参观了涪陵区最著名的传统文化遗产和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并学习了拓印这一古老的传统技艺。本次也是长师国际学院江城留学生看中国来华留学生教育品牌系列活动之一。

馆内陈列的一块块极具有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历史价值和人文价值的水文题刻让留学生们惊叹无比,而当他们了解到水下碑林博物馆的艰辛的建设过程后,又为我国科学家的大胆创造和工程人员的精湛技艺感到由衷的钦佩。

在拓印体验环节,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在专家的指导下,他们学习了拓印的基本技巧和步骤亲手拓印了白鹤梁题刻中最有代表性的石鱼、观音、名人墨迹等作品,留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兴奋地展示自己的拓印作品。

本次活动也是一次生动的中国传统文化课程,为让留学生们更好地理解白鹤梁的文化内涵,涪陵区侨联主席汪继红和长师国际学院院长黄东梅亲自讲解和示范,为活动增添了互动性和趣味性。


       学校以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思想理念为引领,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涪陵加快建设三高地三示范区为契机,将来华留学生教育与涪陵文化和涪陵产业紧密结合,打造江城留学生看中国留学生教育品牌,突出涪陵特色、宣传涪陵文化、展示涪陵风貌、感知涪陵精神,通过涪陵这个窗口让留学生客观、真实、全面地了解中国的文化魅力和发展成就,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高素质来华留学生。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