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际学院教师参与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1-11-12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在校留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疫情,1111日,国际学院教师代表参加由北京林业大学举办的《疫情条件下留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调节》的线上讲座,并针对如何更好地解决我校留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潘英典老师指出针对目前疫情情况,校园管控是非常英明的举措,然而由此导致的学生心理问题可能会有所增加,适当的心理疏导将有利于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张玲老师强调增加课外活动也是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的有效方式之一,如书法比赛、综合技能大赛等文化活动。学生的注意力得以转移,无形中减轻了学生的心理压力。

商秀春老师提出是否可以建立一个专门针对留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咨询室,可以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帮助与指导。还可以开通线上个人咨询业务,为留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心理辅导。或者提供在线心理自助工具,学生可以使用它来帮助自己识别、理解和解决压力、焦虑、抑郁等问题。另外,建设在线资源库,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知识资料。

刘萧老师指出留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急剧增加可能与全球疫情的波及家庭以及自身所处的环境有关。学院将在近两周进行心理普查,根据普查结果将特别关注重点类型的留学生,并寻求专业机构的帮助,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我院留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老师们就留学生心理健康相关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