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际处教师去重庆交通大学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1-10-30

20211029日中午12.00,在黄东梅处长的带领下,国际处一行6人到重庆交通大学学习交流。会议由重庆交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余元玲主持。

首先,由交通大学国际处处长毛明勇介绍基本情况。毛处长主要从三个方面做了简明扼要地介绍:一是顶层设计落实国际化办学理念,主要包括学校章程明确地位、考核指标强化落实、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国际学分夯实基础;国际交流需要“硬实力”和“软实力”齐头并进。二是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初显成效,“沙漠土壤化”生态恢复理论与技术研究成果造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三是全方位宽领域国际交流格局基本形成。毛处长主要从海外合作院校、留学生规模、科研项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接下来,由国际学院副院长唐军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来华留学情况。首先,唐院长回顾了来华留学的发展情况,人数和专业都是逐年递增的。众多的留学生主要是通过“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平台”来进行管理的。其次,介绍了具有全英文授课的专业,有望突破十位数。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同时给我们分享了招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再次,对于日常管理作了汇报。坚持管理“制度化”与“特性化”相结合;坚持管理“常态化”与“动态化”相结合;坚持中国文化导向和课外活动想结合。最后介绍了安全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还有应急管理机制。完善的管理体制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最后,双方高校就来华留学生日常管理、国际合作与交流、教育教学等问题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一些合作平台和项目达成一致意见,希望以后多沟通,多合作,互通有无,共同把国际教育工作推上一个新的高度。此次学习交流活动,无论从制度建设、项目合作,还是教学模式,都使我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