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举办9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1-09-25

2021924日上午9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至静楼南楼302会议室召开9月主题党日。本次会议由商秀春老师主持,会议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首先,黄东梅书记总结上半年主题党日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主题党日的形式还比较单调,记录还有待于规范。并且提出了下半年的工作要求,力争使主题党日的形式更加多彩,内容更加丰富,记录更加规范。

接下来,商老师提醒大家缴纳党费,并且给刘萧老师过了政治生日。黄东梅书记给刘萧老师赠送了一份生日贺卡,并对以后工作和生活提出了希望。随后,全体老师重温了入党誓词,刘萧老师发表了生日感言,她表示一定要以身边的人物为榜样,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大会第三项是通过视频学习黄大年的感人事迹,并且一起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此信给全体老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之后,全体与会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谈了“初心与使命”。大家一致认为,健康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关爱师生,服务师生,共同把国际处和国际学院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大会的最后一项,商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解读》。在中国共产党精神形态培育过程中,具体精神主体是多样的,包括领袖人物,党的各级组织和成员,人民军队和人民群众等。在不同时期不同阶段,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培育了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新时代伟大奋斗精神等,形成了具有丰富内涵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