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0-11-30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于1130日上午9.0010.10在至静楼302党员活动室召开11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共有三项内容:观看《习近平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学习《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结合留学生生活,谈安全管理工作。

首先,与会党员认真观看了视频。习近平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要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要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要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要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此次会议指明了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方向,鼓舞了民心。

  

接下来商秀春老师带领与会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主要领会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重点领域、实施途径。重点学习了文化安全和网络安全。

最后与会党员同志结合留学生管理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首先,罗小虎老师分别从国家总体安全观、文化安全和网络安全三个方面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外事无小事,老师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遇事有定力。对出国(境)学生要进行意识形态方面的教育,行前要有培训,归国后也要做好思想跟踪。对于留学生,也要加强中国文化的熏陶,让他们不知不觉的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网络安全一直是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把握好留学生的思想动态,严禁传播负面新闻。

  

接着商秀春老师根据自己以前从事的学生管理工作和现有的留学生管理现状,明确了留学生安全教育的内容,主要包括:国情教育、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心理教育、实践教育等五个方面。然后针对目前的管理工作又提出了六条建议:构建留学生安全教育体系、完善留学生安全教育制度、加强法制宣传、做好大数据管理、发挥留学生干部及团体作用、成立应急管理小组。

  

最后潘英典老师、张玲老师、刘萧老师分别针对宗教安全、卫生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通过本次党会的学习研讨,与会党员同志提高了认识,对留学生安全问题的一些看法达成了共识,推动今后留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向着更规范、更严格的方向发展。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