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首届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留学生硬笔书法比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20-07-04

73日下午,首届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留学生硬笔书法比赛颁奖仪式在国际学院会议室举办。国际学院专任教师张玲、王倩、潘英典,辅导员刘萧,实习教师陈黎娜、仁晴晴及获奖选手和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本次硬笔书法比赛主要主要针对大一新生。从2019年秋季学期以来,国际学院专门为大一留学生开设了汉字与词汇课程,该课程由张玲老师担任。本课程的主要目标为打好留学生的汉字书写基础,让学生明白汉字的发展演变过程,掌握学习汉字文化。经过一学年的汉字书写训练和汉字文化学习,目前大一学生基本都能准确流畅地书写汉字,而且明白了汉字发展演变的来龙去脉。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汉字及汉字文化学习的兴趣,张玲老师特策划了本次硬笔书法比赛,本次比赛得到了国际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


为应对疫情,本次比赛采取线上和线下模式同时开展,共收到三个班的72份参赛作品,其中包括因疫情而滞留在海外的学生的14份。由专任教师商秀春、王倩、潘英典和张玲四位教师组成的评审组共同批阅参赛作品,每份作品都有四位评委分别打分,实习教师陈黎娜、仁晴晴组成核分小组,通过求平均分决定最终获奖名单。经过评委们客观公正的评审,共有21名选手获奖,奖项设置如下: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

本次硬笔书法比赛由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首次举办,旨在鼓励学生写好汉字,学好中文,传播中国文化。此次比赛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学习中文的兴趣,获得了学生地一致好评。

(撰文:张玲  摄影:仁晴晴)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