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2019年教育部“春晖计划”合作科研项目对接工作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19-09-19

    915日至18日,由日本广岛工业大学张晓华教授带队的2019年教育部“春晖计划”留日博士专家团来访,与我校教学科研人员对接科研项目,并为全校师生带来多场学术讲座。

    916日上午,国际处举行“春晖计划”专家见面交流会。留日博士专家团4位专家,我校国际处处长符存、科技处负责人谭明交、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和联络教师出席会议。

    符存处长表示,留日博士专家团第七次到访对我校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向专家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符处长介绍了我校实施“春晖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总结了留日博士专家团对我校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等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希望专家团一如既往帮助我校青年学者拓宽国际学术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同时希望我校项目对接教师能够长期与专家保持学术联系,努力实现公派赴日访问,合作开展更多高层次的科研项目等。

    张晓华教授代表留日博士专家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专家团的历史、回国服务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想法和打算。希望通过“春晖计划”这一平台,搭建起国内青年学者和留日博士的联系,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并表示乐于为青年学者提供赴日公派留学的帮助。

    谭明交博士介绍了我校科研工作总体情况,感谢留日博士专家团七年来为我校科学研究工作给予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同时我校也与专家团中的老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加强了沟通和联系,促进了老师的成长,也促进了我校部分学科能力的提升。

    会后,4位专家分别前往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等开展项目对接。并且,葛甬生博士作了“日本水环境保护对策与技术”,李欧副会长作了“日本地质灾害及其对策”,张晓华教授作了“非规则复杂背景文书图像中恢复文字笔画”,邓红作了“日本的农业及食品安全”等学术讲座。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