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长江师范学院2020年度“大学生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报名申请通知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19-09-10

一、项目综述

1.项目简介

暑期社会实践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目前大学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内容。而今为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以及国际视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外服)将该课的课堂搬到了国外,与美国众多企业合作,每年将提供给中国大陆学生2000个实践岗位。截至2019年全国已有25000余名大学生通过中外服成功申请到该项目并顺利完成。这些岗位分布全美,多集中在国家公园、主题乐园、度假圣地的酒店、餐厅、快餐店、超市、连锁零售店等。

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Summer Work & Travel USA Program)是美国国务院教育及文化事务局根据美国政府信息及教育交流法案(Smith-Mundt Act)制定的面向全世界大学生的暑期文化交流项目。项目在中国大陆推广之前,已经在欧洲、美洲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成功运作了50余年,每年约有十五万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利用暑假假期时间持J1签证进入美国企业进行为期2-3个月的短期社会实践,并利用实践之余时间,在美境内旅游或体验美国生活,深入了解美国社会及文化。项目全程接受美国政府监管,并享有全程的医疗及意外保险。项目实质为给大学生提供一个赴美短期非专业性实习岗位,所有岗位均为基础性、入门级工作,每个参加项目的学生以合法纳税人的身份在美国企业进行实践,与美国同事同工同酬。项目给予学生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的机会,同时也减轻学生赴美期间的经济负担。学生在工作过程中不会有太大的工作压力,可轻松自由体验美国社会生活和文化。

2010年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为中外服)联合引进该项目以来,截至到目前,已累计派出10在校学生参加该项目,并取得良好效果。:项目详细介绍,费用等信息参见附件1

二、报名申请

1.报名申请时间:2019915-20191130

2.项目报名申请期间将组织项目说明讲座,安排如下:

第一场:91819:00—20:00;(地点:诚意楼205

第二场:91919:00—20:00;(地点:诚意楼205

3.申请条件:限本校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专业不限)

4.申请程序:请有意向的同学们下载并填写申请表(附件2,申请表中所在学院意见必填,教务处和学工处意见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统一协调办理,申请表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管理办公室

三、咨询联系

欢迎同学们积极到至静楼(南)309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咨询。

电话咨询:

张老师TEL::023-72796756

贯老师TEL 18500377282(微信同)

  

附件1:暑期赴美社会实践项目介绍.pdf

附件2:长江师范学院学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doc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