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2018年来华留学生金秋之季白鹤梁文化实践体验活动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18-09-28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为弘扬与保护中国三峡——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文化,促进来华留学生对涪陵长江历史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在中秋临近之际,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携手白鹤梁水下博物馆开启探索魅力长江的文化实践之旅。

 

 

  9月21日下午14:15,国际学院师生一行抵达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临近长江水,世界第一古代水文站即将展开画卷,慢慢叙事。师生一行及白鹤梁工作人员戴好耳麦,跟随者解说员的步伐,慢慢倾听白鹤梁的故事。

 

  再回到博物馆陈列室,我们制拓片,盖图章,观图书,玩全息3D场景,对于来华留学生来说,重温和体验昔日白鹤梁的文化生活确是一次庄重而有幸的经历。

 

 

  下午四点二十,为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重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牵手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重庆大师傅食品有限公司开展“石鱼出水兆丰年 情满五洲月更圆”月饼体验活动。大家聚在一起做月饼尝美食,分享者着象征丰收的劳动成果

 

 

  晚上七点,师生一行抵达涪陵区易家坝文艺汇演广场,参加“石鱼出水兆丰年——白鹤梁·首届中国农民丰收歌舞会”文艺汇演活动。

 

  参加汇演的留学生代表分三段式舞蹈为涪陵观众演绎“大河共舞”的和谐之美。 其中泰国学生身穿泰国服饰排列整齐,端庄起舞,传达出他们美好的祝福与期盼。 波兰学生踏着欢快的步伐,翩翩共舞,优雅的波兰情调让人难以忘怀。最后,来自非洲的留学生在非洲草原背景的烘托下,豪放劲舞,向我们展示他们独特的热情与奔放。

   无论是倾听于白鹤梁的故事,还是站立于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亲临双鱼石,或是亲手制作月饼感受劳动,或是陶醉于文艺汇演的艺术与风采中,我们都相信,丰收之年在于艰辛的付出与由衷的祝福,它体验于每个人的默默付出,凝结于劳动人民历代的智慧成就,更激励着我们牢记历史,勇往直前,再创丰收。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