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2019年春期长江师范学院外籍教师工作会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19-06-04

  

  

        201964日,下午3:00,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处外事科科长罗小虎协同国际处职员胡竞宇,召集我校12名在校外籍教师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开展安全工作会。  

  

        会议伊始,罗科长首先向外教介绍了我校国际处的相关工作职责,在校外籍教师总体情况、学校国际化概况、以及国际处办公地址搬迁等事宜。

  

        随后进入会议主要环节,罗科长从国家法律和学校规定两方面对外籍教师进行了安全指导。在谈到办理工作许可和工作许可时,罗科长强调:所有外籍教师必须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按时合规办理相关证照,及时做好备案登记。当涉及到宗教问题时,罗科长表明立场:我们尊重外国人的宗教信仰,但在中国境内外国人必须在中国法律允许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不得建立宗教组织、聚众开展宗教活动以及传播宗教信仰等。本次会议还涉及意识形态方面的内容,罗科长向外籍教师解释道:一切危害中国民族稳定,国家安全,社会秩序的言行和非法活动都将对外教本人造成严重后果,望每位外籍教师提高警惕,谨慎用语,严谨授课。对于那些针对外国人严格管控的中国地区,外籍教师必须进入敏感区域前获得相关许可,未经许可不得进入。最后,为了更好地保障外籍教师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罗科长向在座每一位外教进行了防火安全和用电安全的提醒。

  

       会议进行中,国际处教师胡竞宇补充讲解了外籍教师人身保险的各项条款。主要向教师们介绍保险理赔的情形、理赔规则、赔付额度等信息,告知外籍教师生病住院等多种情形下应该如何配合国际处工作人员向保险公司索要赔偿。

  

       会上,与会的外籍教师认真听取两位负责人的讲解,有疑问的地方及时提出,国际处人员当即给予解答。在用心领会安全会的各项内容之后,每位外籍教师都在安全承诺书上郑重地落笔签字。至此,长江师范学院2019年春期外籍教师工作会顺利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