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落实查寝工作,确保宿舍安全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19-02-24

   2019年1月20日至2019年2月24日为我校2018-2019学年寒假。大部分留学生在寒假期间选择留校。在国际学院符存院长的组织和带领下,全院教师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和安保工作,并定期检查留学生宿舍。寒假期间,我院领导及教师共检查留学生宿舍4次,基本保证每周必查,每房必查。1月20日-1月27,由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钰灵,国际学院教师王倩负责带队检查,1月28-2月9日由国际学院潘英典老师、胡竞宇老师带队检查,2月10-2月24号由外事科罗小虎科长和国际学院张梅林老师带队检查。查寝过程中发现一些问题,如:

  

1.离开宿舍未去卡关空调的现象比较严重。多次发现不止一间宿舍存在该现象。

2.个别留学生寝室有酒味和烟味。发现喝酒抽烟现象之后,学院教师立即对问题宿舍的学生进行警告。

3.多间留学生宿舍的设施设备出现破损,需要维修。了解到每间宿舍的问题之后,例行检查的老师都第一时间做了报修处理,并告知学生爱护公共设施,合规使用公共电器。

4.少数寝室房间不够整洁,鞋子行李乱堆乱放,被子不叠的现象仍然存在。  

4.经上次整改之后,寒假期间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的现象基本灭绝。没有发现在宿舍使用电饭锅、使用取暖设备的现象。

  

  

  

  

   寒假期间常态化的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了寝室安全隐患,也对留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用水用电习惯起到了督促的作用。查寝活动收到了留学生们的积极配合,他们认真听取老师的指导建议并改正自己的不良作风,师生之间气氛融洽,工作顺利开展并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