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2018年来华留学生中国文化社会实践之贵州朱砂古镇行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18-09-28

 

金风送爽,秋意微凉。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为留学生组织了一次“感知中国”的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院办公室主任王钰灵,国际学院教师尚秀春、胡竞宇带领国际学院20名学生前往红色旅游胜地——贵州朱砂古镇开展了为期3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感知中国——那个年代”为主题,以了解汞矿厂在历史长河中的兴衰变化为切入点,通过实地参观矿洞旧址、景区影视城、丹都博物馆,让外国留学生触摸到上个世纪60年代的中国,在今昔对比中感知到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学生参观昔日矿洞岩鹰洞,体会劳动人民的艰辛付出  

 

 

学生参观丹都博物馆,了解中国工业发展,了解丹都历史

 

 

  手拿红宝书,走在60年代的街道上,学生们仿佛穿越时空,亲近了一次文革时期的中国。

 

 

学生们在街头体验石磨推豆花,劳动最光荣

 

 

 留学生和当地少数民族一起跳竹竿,体验多元文化的乐趣

 

 

  历史丹都已成为如今的旅游胜地,留学生们斗胆走上玻璃廊桥,悬崖峭壁够刺激

 

 

 仙女石有最婀娜的身影,师生与仙女石合影留念,留下最美的期许

 

 

革命精神永垂不朽,留学生们也要艰苦朴素、勇敢自强  

 

 

  一只国际千手观音代表对中国的热爱,对贵州这边热土的留恋

 

 

   期间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社会实践享受了乐趣、欣赏了贵州山川美景,更重要的是开阔了视野、扩展了文化知识、增强了学好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动力,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文化之旅。朱砂古镇之行只是一个开始,留学生们探索中国文化,实践中华美德的步伐永无止境。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