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当前位置:
 

关于选送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川外“公派出国留学高级英语培训”(2018年暑假+秋季周末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更新时间:2018-05-24

各教学院(部)、各研究中心:

为持续推动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战略,鼓励我校教师积极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提升我校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经研究,我校拟选送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川外“公派出国留学高级英语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性质及内容

国家公派出国高级英语培训是由教育部指定的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针对拟申请国家、地方和学校公派出国项目的高校教师或科研机构人员举行的英语培训。目的是提升公派出国留学预备人员的英语综合交际能力及跨文化交际意识,为参加留基委公派留学人员高级英语统一考试做准备。培训教程包括高级英语阅读、高级英语听力、高级英语讨论、高级英语口语、高级英语写作、西方文化等,共312课时。

二、申请范围及条件

1. 我校拟申报2018-2021年留基委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而英语条件未达到规定要求的在校专业教师。

2.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学成后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发展潜力和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或组织、管理能力,在工作、学习中取得较好成绩。

4.具有博士学位并在校工作一年(含)以上。(艺体类专业教师可放宽至硕士并在校工作两年以上。)

5. 身心健康,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出生日期在19771231日之后),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申请程序

1.申请人员填写《长江师范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公派出国留学高级英语培训申请表》(附件1),详细填写表中的“出国学习计划”和拟申报的公派项目及时间(公派项目可查阅国家留学网中历年的选派简章),报所在部门审核,填写推荐意见。

2.请各部门于68(星期五)中午1200前将申请表汇总后(附件2)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201办公室。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学校资助符合条件人员就近参加“暑假+秋季周末”类型的培训。按照川外培训要求,培训人员须参加2018715日上午9:00-10:00在川外进行的入学考试,然后进入正式培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715日至731日(7课时/天, 723日休息),共112课时;

第二阶段:201891-1216日(周六、周日上课,7课时/天,14周,节假日安排临时通知),共200学时。

培训班由四川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组织,培训地点为四川外国语大学(沙坪坝烈士墓校区)国际大厦。

五、资助费用

根据我校《中青年教师参加公派出国留学高级英语培训资助办法》,凡经过本人申请、学校批准的人员,通过培训学校组织的入学水平测试和培训学习,并参加全国统一结业考试,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英语合格条件,持缴费凭证全额报销培训费、培训学校统一安排住宿的住宿费、脱产学习期间1次往返和周末学习期间14次往返交通费。对考试不合格者,由本人承担住宿费、交通费和20%的培训费。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梅琳;联系电话:72796756

地址:致远楼201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

  

附件:1.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公派出国留学高级英语培训申请表(2018

2.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高级英语培训班报名汇总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524

 

 

 

版权所有:长江师范学院 地址:重庆市涪陵区聚贤大道16号 邮政编码:408100